找回密码
 注register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322|回复: 5

[〖全年龄〗] 【原创】《DEARS 十二星座物语 Apollon Side》 听写+翻译+点评 8/28更新天蝎座—石田彰

winry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0-3-27 22:08:12 |阅读模式
N0w5NlI=YCJZT
本帖最后由 winry 于 2010-8-28 21:36 编辑
[j]YCJZT RBQ5LH[/j][j]YCJZT RBQ5LF[/j]
虽然这部drama是很早以前就发布的(稍微搜了下论坛发现也有下载),不过我是在最近才刚接触到><
[j]YCJZT RBQ5LT[/j]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听写有不少,不过貌似没有看到翻译[j]YCJZT RBQ5LO[/j]
[j]YCJZT RBQ5KY[/j]
所有的听写和翻译文本全为原创,所以请勿物权转载
[j]YCJZT RBQ5L7[/j]
[j]YCJZT RBQ5KN[/j]野心是想把男版+女版+外传全部都听写翻译的,只是不知道毅力这玩意儿能跟随我多久><[j]YCJZT RBQ5L5[/j]
[j]YCJZT RBQ5KP[/j]
这些故事还是挺有趣的~ 查人名的时候会顺便找到一些资料增加些希腊故事的常识❤
[j]YCJZT RBQ5KG[/j]有兴趣的朋友不介意的话可以慢慢地跟我一起了解他们><
[j]YCJZT RBQ5KI[/j][j]YCJZT RBQ5KK[/j]
以上废话完毕。下面正式开始[j]YCJZT RBQ5L8[/j]

[j]YCJZT RBQ5KE[/j]
『DEARS十二星座物語 Apollon Side』
[j]YCJZT RBQ5KG[/j]
[j]YCJZT RBQ5KF[/j]

需要注册成功才可查看大图

[j]YCJZT RBQ5LL[/j][j]YCJZT RBQ5KR[/j]

[j]YCJZT RBQ5LJ[/j]                               

[j]YCJZT RBQ5K9[/j]01. おひつじ座の物語 朗読:諏訪部顺一
[j]YCJZT RBQ5LK[/j]
[j]YCJZT RBQ5LM[/j]    おひつじ座は十二星座のひとつで、三月二十一日から四月十九日生まれの誕生星座になっています。でも、実は秋の星座なのですよ。では、おひつじ座を探してみましょう
[j]YCJZT RBQ5LA[/j]時期は秋の半ばの二十一時ごろ、空を見上げてみてください。すると、大きな秋の四辺形が見えてくると思います。つぎに、その四辺形の左側の星、アルフェラッツからまっすぐ東の地平線に目を向けてみてください。その途中にあるのがおひつじ座です。おうし座の中にいくつもの星が点在している昴星団と秋の四辺形との真ん中辺りにある、という覚え方もいいかもしれません
[j]YCJZT RBQ5KM[/j]ではこの辺で、おひつじ座にまつわる物語を語っていきましょう。今回はギリシア神話の伝説から空を飛ぶ羊のお話です[j]YCJZT RBQ5KP[/j]

[j]YCJZT RBQ5LN[/j]その昔、テッサリアの国王アタマースには后ネフェレとの間に王子プリクソスと王女ヘレと言う二人の子供がいました。しかし、アタマース王はテーベの王女イーノーに恋をしてしまいました。そしてあろうことか、前妻のネフェレを追い出して、イーノーを后に迎えたのです。まんまと後妻に収まったイーノーは最初こそネフェレの子供たちをかわいがっていました。しかし自分にレアルコスとメリケリテスという子供ができると、ネフェレの子供、プリクソスとヘレが邪魔になり、二人を殺そうという計画を立てるのでした
[j]YCJZT RBQ5LK[/j]まず、イーノーは農民が麦畑に種をまく前夜、すべての種を火で炙りました。すると当然のことながら、麦の芽は出ません。こうして、国は飢饉に見舞われました
[j]YCJZT RBQ5KX[/j]この事態を知ったアタマース王は何か悪いことの前兆に違いないと思い、占い師を呼び出しました。すると、占い師はこういいました。「神々が怒っております。この怒りを静めるためには、前の后の子供をゼウスさまの生贄にささげなさい」と。しかし、ゼウスは生贄など望んではいなっかたのです。じつは、イーノーが占い師を買収し、そういわせていました。すべてはイーノーの策略でした。それを知らない国王は占いに従うべきかどうか迷いました。しかし、結局は周囲の人たちに言いくるめられて、二人の子供たちを生贄にささげることにしたのです
[j]YCJZT RBQ5LS[/j]このことを知ったネフェレはゼウスに一心に祈りをささげました。「どうか、私の子供たちをお救いください」と。しかし、プリクソスとヘレの兄妹は生贄にささげるため祭壇に引き上げられてしまいます。そして、神官がいまにも王子プリクソスに手をかけようとしたその瞬間、黄金の羊が空を飛んでやってきました。その羊は二人をさっと背中に乗せ、すぐさま空の彼方へと飛んでいったのでした
[j]YCJZT RBQ5LD[/j]これは、ネフェレが必死に願うさまを哀れに思い、ゼウスがその願いを聞き入れたからだったのです
[j]YCJZT RBQ5LQ[/j]二人を乗せた羊は風のように空を駆けていきます。こうして、逃げられたかのように思われた二人ですが、そのあまりのスピードに妹のヘレは途中で目が眩み、海に落ちてしまいました。しかし、プリクソスは無事にコルキスの国に辿り着き、国王の娘と結婚して、幸せな一生を送ったのでした
[j]YCJZT RBQ5LB[/j]
[j]YCJZT RBQ5KR[/j]その後、プリクソスはゼウスへ感謝をこめて、羊を犠牲にささげたのです。羊はこの手柄を認められ、星座に加えられました。こうして、おひつじ座ができたそうです。また、黄金の羊の毛皮はコルキス王に献上され、アルゴ座で有名なアルゴ号の大冒険のきっかけになったのですが、その話はまた、別の機会にでも
[j]YCJZT RBQ5K9[/j][j]YCJZT RBQ5KR[/j]
以上、おひつじ座の物語でした
[j]YCJZT RBQ5LH[/j]
[j]YCJZT RBQ5K8[/j]
[j]YCJZT RBQ5KF[/j]01.  白羊座的故事   朗读:諏訪部顺一
[j]YCJZT RBQ5KS[/j]白羊座是十二星座中的一支,是3月21日至4月18日间出生的诞生星座。不过,其实它是属于秋天的星座哦。那么,让我们一起来寻找一下白羊座吧
[j]YCJZT RBQ5LC[/j]时间是秋季中旬21点左右,请抬头仰望天空吧。应该能够看到一个巨大的秋之四边形。接下去,请将视线投向那四边形左侧的星,从仙女星起笔直向东的地平线。在那之中的,就是白羊座。或者以白羊座位于星星点点地散布在金牛座中的昂星团,和秋之四边形正中附近,这样的方法来记也可以
[j]YCJZT RBQ5KM[/j]那么,认星座就到此为止,让我们来说一说关于白羊座的故事吧。这次是希腊神话中飞跃空中的绵羊的故事
[j]YCJZT RBQ5LO[/j]
[j]YCJZT RBQ5KR[/j]很久以前,帖撒利亚(Thessalia)国王阿塔玛斯(Athamus)和王后涅斐勒(Nephele)之间育有两个孩子,分别是王子佛里克索斯(Phrixus)和公主赫勒(Helle)。然而,阿塔玛斯国王爱上了忒拜(Thebes)的公主伊诺(Ino)。于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国王赶走了前妻涅费勒,迎娶了伊诺为王后。正式成为后妻的伊诺,在一开始还是很疼爱涅费勒的孩子们的。然而自从自己有了勒阿尔科斯(Learchus)和墨利克尔忒斯(Melicertes)之后,涅费勒的孩子,弗里克索斯和赫勒就成了累赘。于是,伊诺决定设计一个计划杀害二人
[j]YCJZT RBQ5LH[/j]首先,在农民把种子播撒在麦田之前的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伊诺将所有的种子都用火烤熟了。因而理所当然地,麦子没有发芽。就这样,国家遭到了饥荒之灾
[j]YCJZT RBQ5K7[/j]知晓这一事态的阿塔玛斯国王认为这一定是某种灾难的前兆,便传来了占卜师。于是,占卜师如是说道:“神明非常愤怒。要平息这股愤怒,必须将前一位王后的孩子作为祭品献给宙斯神。”但是,宙斯根本不需要什么祭品。其实,是伊诺收买了占卜师,故意让他这么说的。这一切都是伊诺的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谋。不知其详的国王对是否应该遵从占卜师的话感到十分困扰。可是,最后还是被周围人的花言巧语所骗,决定将两个孩子作为祭品献给神
[j]YCJZT RBQ5L7[/j]得知此事的涅费勒一心向宙斯祈祷着,“请救救我的孩子们吧”。然而,佛里克索斯和赫勒兄妹作为祭品被吊在了祭坛上。于是,就在神官将手伸向王子佛里克索斯的那一瞬,空中突然飞来一只金色的绵羊。那只羊将二人驼到背上,立刻飞向了天空的彼方
[j]YCJZT RBQ5KU[/j]其实,这是宙斯可怜涅费勒拼命祈祷的样子,答应了她的愿望
[j]YCJZT RBQ5K6[/j]载着二人的绵羊如疾风般腾空而去。二人像逃跑一样离去,妹妹却因为那过快的速度,在途中感到目眩而落到了海里。不过,佛里克索斯平安地到达了科尔基斯(Colchis),与国王的女儿结婚,幸福地生活了一辈子
[j]YCJZT RBQ5L1[/j]
[j]YCJZT RBQ5KS[/j]此后,为了感谢宙斯,佛里克索斯献上了绵羊。绵羊的功劳被承认,从而成为星座中的一员。白羊座据说就是这样诞生的。另一说,金色的羊毛献给了科尔基斯国王,之后成为了因南船座(Argo)而闻名的阿尔戈号大探险的契机。不过,这是另一个故事,尽待另外的机会再说了[j]YCJZT RBQ5KN[/j]
[j]YCJZT RBQ5LT[/j]
以上,便是白羊座的故事
[j]YCJZT RBQ5KQ[/j]
[j]YCJZT RBQ5LQ[/j][j]YCJZT RBQ5KQ[/j]
点评:
[j]YCJZT RBQ5L0[/j]这是一个一环接一环的恩将仇报的故事啊。前半部分其实还算好,只是对明明妹妹掉到了海里,哥哥自己跑去幸福了的结局感到很囧……要歧视女(xing)也不用这样吧ORZ。而最后虽然结果还算好,把救命恩人的绵羊当谢礼牺牲掉……唔…虽然宗教里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就是用来献给神的“牺牲”…但怎么都觉得羊很无辜啊= =(我救了你你还把我干掉…)甚至还剃了毛==|||[j]YCJZT RBQ5KV[/j]
不过,故事的起源是金色的羊,为什么叫“白羊座”呢?其实应该是叫做“金羊座”的?呃……就像黄金圣斗士们一样……OTL
[j]YCJZT RBQ5KS[/j]最后抱怨一下,希腊人名真麻烦= =。每个都要去查,而且每个翻译还不一样。不过听写的结果就是知道了宙斯的日文写法…还有一些星座的写法><(不过感觉还是很复杂……)[j]YCJZT RBQ5LK[/j]
第一篇听写花了超过半个多小时,翻译…忘计时了。果然虽然不算很难语速也不快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活呢~~[j]YCJZT RBQ5L0[/j]
P.S. 偶家王子也是白羊座的哦~~~^0^ I like this constellation
[j]YCJZT RBQ5KR[/j]

[j]YCJZT RBQ5L8[/j][j]YCJZT RBQ5L1[/j]
[j]YCJZT RBQ5L5[/j]

[j]YCJZT RBQ5KG[/j]
[j]YCJZT RBQ5K7[/j]

[j]YCJZT RBQ5LF[/j]02. おうしの物語  朗読:鳥海浩輔
[j]YCJZT RBQ5KH[/j][j]YCJZT RBQ5LI[/j]
冬の夜空を見上げたとき、目に留まるのはあの有名なオリオン座ですね。冬の澄んだ空に燦然と輝く三ツ星がすぐに見つけられるでしょう。そしておうし座はそんなオリオン座のすぐそばで輝いているのです。オリオン座のすぐ右上の明るく輝く一等星、これがおうし座の右目、アルデバランという星です。その星の左上を見てください。ずーとって行くと、また明るい星が見えてきます。この二つの星をつなげると、二本の角が伸びる、おうし座の姿が見えてきます。次におうしの背中あたりを見ていきましょう。五六個の星が一箇所に固まっているのがわかりますか。これがプレアデス星団です。円45という番号がつけられていて、日本では昴という名で親しまれています。そして、これらの星星もおうし座を形作る星に数えられ、星団の中に星座線が繋がっているのです[j]YCJZT RBQ5KI[/j]
さて、もう一度アルデバランの近くをよく見てみてください。ここにはヒアデス星団があります。これはアルデバランの周りに見える星団です。でも、アルデバラン自体はこの星団の星ではなく、たまたま同じ方向に見えている星なのです[j]YCJZT RBQ5LO[/j]
星座についでわかったところで、今度はおうし座に纏わる神話を語っていきましょう
[j]YCJZT RBQ5LT[/j][j]YCJZT RBQ5LP[/j]
その昔、レバノン山脈の西、シリヤ地方の地中海沿岸がエニキアと呼ばれていた頃のお話です
[j]YCJZT RBQ5KM[/j]地中海に面したティロスの町はアゲノルという王が治めていた町でした。そしてアゲノル王にはエウロペというとても美しい娘がいました。ある日のこと、エウロペはお供の娘達とともに、浜辺に出かけました。そこでエウロペは潮風に吹かれながら、砂浜で踊ったりして楽しんでいました。するとそのとき、どこからともなく一頭のおうしが現れたのです。エウロペも最初は驚きましたが、よく見てみると、おうしは雪のように白く、角は透き通るように清らかで、そのうえ、とても優しい瞳をしていたのです。お供の娘達もおうしがとてもおとなしいのですぐに気に入り、おうしはすっかりその場に溶け込みました。そして、エウロペが花飾りを作って頭に載せてあげると、おうしはとても嬉しそうな顔をして、彼女の手にキスをしました。そうして戯れているうちに、すっかり気を許したエウロペはおうしの背中に乗ってみました。するとおうしはますます嬉しそうに波打ち際まで走っていきます。お供の娘達も一緒にはしゃいでいました。でもこれは、おうしの作戦だったのです
[j]YCJZT RBQ5KM[/j]しばらく遊んでいるとおうしはエウロペを乗せたまま、いきなり海の中に入り、沖のほうに泳ぎ出しました。驚いたエウロペはおうしから降りようとしますが、そのときにはすでに岸から遠く離れていました。エウロペは浜辺に戻るようおうしに懇願します。けれどおうしはかまわず沖に向かって、どんどんスピードを上げていきます。こうなるとエウロペは必死におうしの角にしがみ付いているしかありません。それからしばらく進むと、おうしが突然喋りだしました。「驚かせてすまない」と。実はこのおうし、大神ゼウスが化けた姿だったのです[j]YCJZT RBQ5K6[/j]
さらにゼウスはエウロペに語りかけます。たまたまオリンポスの山頂からエオロペたちを見ていたら、愛の女神キューピットが悪戯をしてオレに黄金の矢を放ったのだっと。キューピットの矢で射られると、人でも神でもたちまち最初に見た異(xing)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うのです。そしてゼウスが矢を射られた瞬間に見ていた異(xing)が、エウロペだったのです。ゼウスがいってもたってもいられなくなり、おうしに化けて、エウロペたちがいる浜辺にやってきたというのです。そしてゼウスは「怖がることはない、一緒にクレタ島へ行こう。そこで仲良く暮らそうではないか」とエウロペを口説きます。するとそのとき、周囲のいる形が行列を作って集まり、二人の周りを飛び跳ねました。それはまるでゼウスとエウロペを祝福しているようでした。クレタ島に着いたエウロペはゼウスと結婚し、2人の間にはミノスとラダマンテュスという子供もできて、幸せに暮らしたそうです。そしてゼウスが化けていたおうしは天に上げられ、おうし座になったのです
[j]YCJZT RBQ5LK[/j][j]YCJZT RBQ5LS[/j]
ちなみに、現在のヨーロッパという名前はエウロペの名からついだといわれています。おうし座の伝説にも諸説あって、おうしらしい勇ましい伝説もありますが、それはまた、別の機会にでも
[j]YCJZT RBQ5LK[/j]
[j]YCJZT RBQ5LF[/j]以上、おうし座の物語でした
[j]YCJZT RBQ5KU[/j]
[j]YCJZT RBQ5KR[/j][j]YCJZT RBQ5LE[/j]

[j]YCJZT RBQ5LI[/j]02. 金牛座的故事  朗读:鸟海浩辅[j]YCJZT RBQ5L1[/j]

[j]YCJZT RBQ5LC[/j]抬头仰望冬季的苍穹时,你会看到那个有名的猎户座(Orion)吧。也很快就能发现,在澄澈的空中璀璨地闪耀着的三颗星吧。而金牛座就在猎户座的边上闪烁着。在猎户座右上方闪耀的一等星,就是金牛座的右眼,名为毕宿五(Aldebaran)。请看向那颗星的左上方。笔直看下去的话,又会看见一颗明星。将这两颗星相连的话,就像两个伸出的牛角,形成了金牛座的形状。接着,让我们看向金牛的背部吧。能看见五、六颗星都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在一处吗?这就是普勒阿得斯(Pleiades)星团。它们被冠上○45这样的数字,在日本取名“昂”为人们所熟悉。这些星也是构成金牛座的数颗星星,由星座线连接着星团。那么,再仔细看看毕宿五吧,那里有个毕星群(Hyades)。这个星群能在毕宿五的周围看到。但是,毕宿五本身并不属于这星群的众星之一,只是凑巧看起来面对同一个方向而已。对星座大致有了些了解之后,现在就来说说关于金牛座的故事吧
[j]YCJZT RBQ5LF[/j]
[j]YCJZT RBQ5KC[/j]那是在很久以前,黎巴嫩山脉以西,地中海沿岸的叙利亚地区被称作腓尼基*时候的故事[j]YCJZT RBQ5LH[/j]
临近地中海名为蒂罗斯(Tilos)的城镇是由一位叫做阿格诺尔(Agenor)的国王所统治的。阿格诺尔国王有个非常美丽的女儿,名叫欧罗巴(Europē)。有一天,欧罗巴和女伴们来到了海滩。欧罗巴一边被海风吹拂着,一边开心地在海滩上跳着舞。于是,突然出现了一头不知从何处而来的牡牛。欧罗巴一开始被吓了一跳,但仔细一看,发现牡牛全身如雪般通白,牛角似透明般澄澈,更重要的是,它有着一双十分温柔的眼睛。女伴们也因为牡牛很乖巧而立刻喜欢上它,牡牛很快就融入了她们之中。当欧罗巴作了个花环戴在牛头上后,牡牛露出高兴无比的表情,亲吻了她的手。就这样嬉闹之间,彻底放下戒心的欧罗巴试着坐到了牛背上。于是牡牛更加高兴,开始向岸边奔去。其他女伴们也一同嬉笑欢闹起来。但是,这其实是牡牛设计的策略
[j]YCJZT RBQ5KT[/j]玩了一阵之后,牡牛载着欧罗巴突然冲入海中,向着海上游去。吓了一跳的欧罗巴想试着从牛背上跳下来,但为时已晚,他们早已远离了岸边。欧罗巴恳求牡牛回到海滩上,但牡牛并不理会,反而加速游向海面。于是欧罗巴只能紧紧抓住牛角。就这样跑了一阵,牡牛突然开口说道:“抱歉吓到你了。”其实这只牛是大神宙斯化作的样子
[j]YCJZT RBQ5L8[/j]宙斯又对欧罗巴说道,在奥林匹斯山上散步的时候碰巧看到了欧罗巴等人,因为爱之女神丘比特的作弄,自己被黄金之箭射中了。如果被丘比特之箭射中的话,无论人还是神都会立刻喜欢上第一眼看见的异(xing)。而宙斯被箭射中的瞬间所见的异(xing),就是欧罗巴。坐立不安的宙斯便化作牡牛来到了欧罗巴她们所在的海滩。于是宙斯向欧罗巴求爱道,“不用害怕,一起去克里特岛(Kriti),在那里恩恩爱爱地生活下去吧。”就在此时,周围的景象排成聚成了队列,在二人周围蹦跳起来。那样子好像在祝福宙斯和欧罗巴似的。据说到达克里特岛的欧罗巴与宙斯结了婚,生下了两个孩子,名叫迈诺斯(Minos)和拉达曼提斯(Rhadamanthus),幸福地生活了下去。而宙斯所化的牡牛升上天空,成为了金牛座
[j]YCJZT RBQ5L3[/j]
[j]YCJZT RBQ5L7[/j]顺带一提,如今的欧洲(Europe)这个名字据说就是从欧罗巴(Europē)而来的。金牛座的传说有很多,也有很符合牛的(xing)格那样勇猛的故事,不过这就等其他的机会再说了[j]YCJZT RBQ5L8[/j]

[j]YCJZT RBQ5KZ[/j]以上,就是金牛座的故事[j]YCJZT RBQ5LC[/j]

[j]YCJZT RBQ5KH[/j]
[j]YCJZT RBQ5LQ[/j]❤豆知識
[j]YCJZT RBQ5KU[/j]腓尼基——根据日文原文没有找到相应的希腊国家名翻译,只找到最相近的“ポエニキア”( Phoenicia),不过据解释来看,确实是叙利亚的古国,所以应该是这个了
[j]YCJZT RBQ5LQ[/j]
[j]YCJZT RBQ5L5[/j]点评:
[j]YCJZT RBQ5KA[/j]这就是一个诱拐无知少女的故事了= =|||| 花心大萝卜宙斯有名的化牛故事。不过这里同样产生了和上一篇白羊座相同的疑问,那就是,这里的“金牛座”的牛,其实是一只白牛啊……那么,其实这两个星座真正应该翻成金羊座和白牛座么ORZ [j]YCJZT RBQ5KT[/j]
而对于丘比特咋就从小孩儿变成了女神……这就令人费解了|||
[j]YCJZT RBQ5KP[/j]这次的人名也同样很麻烦。光是wiki和谷歌搜来搜去就用了好多时间。不过搜索的过程中也稍微知道了一点希腊神话的小知识。其中的阿格诺尔国王,据说在痛失爱女后派自己的妻子和儿子出去寻找,找不到不准回家。(结果是真的没有回来),而据资料查下来,欧罗巴和宙斯之间应该有三个孩子,另一个叫做萨耳珀冬(Sarpedon),在特洛伊战争中被帕特洛克斯所杀。不过貌似在这个故事里直接就被抹杀了= =|||| 当然,对于那个“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这种童话式的结局,在希腊神话,尤其是宙斯大神身上恐怕是不可能实现的吧╮(╯_╰)╭

[j]YCJZT RBQ5K6[/j]
[j]YCJZT RBQ5KI[/j][j]YCJZT RBQ5LI[/j]

[j]YCJZT RBQ5L4[/j]

[j]YCJZT RBQ5KS[/j]
[j]YCJZT RBQ5L8[/j]03. ふたご座の物語  朗読:桜井孝宏
[j]YCJZT RBQ5LG[/j]
[j]YCJZT RBQ5LA[/j]星占いでふたご座といえば、五月下旬から六月下旬にかけて生まれた人に該当します。けれど、日本でふたご座が見えるのはその数ヶ月まえ、まだ寒い冬の時期です。では、これからそのふたご座について語っていきましょう
[j]YCJZT RBQ5KA[/j]冬の終わり、そろそろ春の足音が聞こえてきそうな三月中旬。夜空を見上げてみてください。夕暮れのとき、ちょうど頭の真上辺りに明るい星が二つ見えると思います。これがふたご座のカストルとポルックスの兄弟星。右上がカストル、左下がポルックスです。ポルックスのほうが少しだけ強く輝いていますが、明るさがほぼ同じに見え、まさに、双子っといった感じです。日本でもこの二つの星は対の星と見られることが多く、兄弟星や夫婦星、眼鏡星などいろいろな呼び名で親しまれていです。ふたご座はこの二つの星を頭にそれぞれの星の列が斜め下に続いていて、その姿はまるで仲良く寄り添う兄弟のようです。ギリシア神話でもこの2人はとても仲のよい兄弟として語られています
[j]YCJZT RBQ5L1[/j]その昔、スパルタの王妃レダの美しさに心を奪われたゼウスはその身を白鳥に変え、レダに近づきました。ゼウスに愛されたレダは後に二つの卵を産み落とします。その卵から生まれたのがカストルとポルックスの双子の兄弟でした。先に生まれたカストルは人間で、後に生まれたポルックスはゼウスの血を引く不死の体を持っていました。カストルは乗馬と軍事に長け、ポルックスは腕っ節が強く、一人で何十人分の戦力になったといいます。ふたりは数々の冒険を成し遂げ、武勇伝を作っていきました。そして、アルゴ座で有名なアルゴの沿線にも参加したのです。これは、イアソン率いるギリシアの英雄達が巨大な船「アルゴ号」に乗り込み、遠いコルキス国へ金の羊の毛皮を取りに行く大冒険でした。イアソンの呼びかけを聞いたポルックスは不死身の力が人々の役に立てたいと考え、兄のカストルもそれに賛同したのです。こうして、2人は巨大な船「アルゴ号」に乗り込みました
[j]YCJZT RBQ5L5[/j]コルキスへの航海は困難の連続でしたが、カストルとポルックスの2人は力をあわせ、それらを乗り越えてゆきました。こうして、船の危機を助けた2人は航海の守り神として船乗りから敬われたといいます
[j]YCJZT RBQ5KV[/j]そうして、祖国スパルタの英雄となった2人でしたが、その後、いとこのイーダースとリュンケウス兄弟に騙され、牛を全部奪われてしまいます。怒ったカストルは牛を奪い返そうとイイダス兄弟の元へ向かえました。しかし、カストルはイイダスが放った矢に倒れたしまいました。すぐにポルックスはカストルに駆け寄ります。しかし、カストルの傷は深く、助かりそうにありません
[j]YCJZT RBQ5LJ[/j]カストルはポルックスに見取られて、静かに息を引き取りました。ポルックスは悲しみを怒りに変え、イーダースたちと戦い、カストルの仇を討ちました。けれど、カストルは生き返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ポルックスは悲しみに暮れました。そして、ポルックスは自分も死んで、兄の元へ行こうと考えます。けれど、不死身のポルックスは死ぬ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そこでポルックスはゼウスに願い出で言いました。「兄さんのいない世界で永遠のときを生きる何で、僕には耐えられません。僕も死んで、兄さんと一緒になりたいのです。どうか、僕を死なせてください」。ポルックスは必死に願いました
[j]YCJZT RBQ5LR[/j]麗しい兄弟愛に感銘を受けたゼウスはその願いを聞き入れ、2人を天に上げ、星座にしました。こうして2人は一年の半分を星座として空で過ごし、残りの半分は地下でともに過ごすようになったと言われています[j]YCJZT RBQ5KS[/j]

[j]YCJZT RBQ5KC[/j]以上、ふたご座の物語でした
[j]YCJZT RBQ5KT[/j][j]YCJZT RBQ5LB[/j]

[j]YCJZT RBQ5LQ[/j]
[j]YCJZT RBQ5KC[/j]03. 双子座的故事   朗读: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孝宏
[j]YCJZT RBQ5LT[/j]占星学上说到双子座的话,正好是从5月下旬到6月下旬之间出生的人们。但是,日本能看到双子座的时候确却是在更早几个月,还是寒冷的冬季之时。那么,接下来就来谈谈双子座吧
[j]YCJZT RBQ5LI[/j]冬末,在即将进入似乎能听见春之脚步声的3月中旬时期,请抬头看看夜空吧。黄昏时,就在头顶正上方,应该能看到两颗明亮的星星。这就是双子座中的卡斯托尔(Kastor)和波卢克斯(Pollux)兄弟星。右上方是卡斯托尔,左下是波卢克斯。波卢克斯似乎更加亮些,但两者的亮度看起来相差无几,确实就像双胞胎一样。在日本,这两颗星也经常被看做成对的星,兄弟星、夫妻星、眼镜星等等各种叫法都为人们所熟悉。双子座是由这两颗星为首,各自的斜下方的星星排成一列,那形状仿佛感情很好的兄弟依偎在一起的样子。在希腊神话中,这二人也据说是一对感情很好的兄弟[j]YCJZT RBQ5KM[/j]

[j]YCJZT RBQ5L6[/j]很久以前,被斯巴达(Sparta)王后勒达(Leda)的美丽所吸引的宙斯,化作白鹅接近了勒达。被宙斯深爱的勒达不久后生下了两颗蛋。从那两颗蛋里出生的便是卡斯托尔和波卢克斯两兄弟。先出生的卡斯托尔是人类,后出生的波尔克斯继承了宙斯的血统,拥有不死之身。卡斯托尔擅长骑马和军事,波卢克斯腕力很大,据说一人的战力可以挡几十人。二人历经无数探险,留下众多英勇善战的故事传奇。并且还参加了因南船座(Argo)而闻名的阿尔戈号大探险的队伍里。这是在伊阿宋(Jason)率领之下的希腊英雄们称作巨船阿尔戈号,前往遥远的科尔基斯王国寻求金色羊毛的大冒险。被伊阿宋号召的波卢克斯希望自己的不死之身能够帮助到人们,哥哥卡斯托尔也表示赞同。就这样,二人乘坐上了巨大的船——阿尔戈号
[j]YCJZT RBQ5KQ[/j]前往科尔基斯王国的航海虽然充满艰险,但在卡斯托尔和波卢克斯兄弟合力下,都平安地渡过了。就这样,拯救了航船危机的二人,据说被船员们尊敬为航海的守护神
[j]YCJZT RBQ5KG[/j]就这样成为祖国斯巴达的英雄的二人,却在之后被表兄弟伊达斯(Idas)和林扣斯(Lynceus)两兄弟所骗,所有的牛都被夺走了。愤怒的卡斯托尔为了夺回牛,前往了伊达斯兄弟的领地。然而,卡斯托尔被伊达斯放出的箭射中倒了下来。波卢克斯马上跑到卡斯托尔身边,但是,卡斯托尔的伤势过重,无望得救
[j]YCJZT RBQ5L9[/j]在波卢克斯的注视下,卡斯托尔静静地咽下最后一口气。波卢克斯化悲伤为愤怒,与伊达斯等人交战,为卡斯托尔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但是,卡斯托尔却无法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波卢克斯沉浸在悲痛中。于是,他打算自己也追随哥哥死去。然而拥有不死之身的波卢克斯无法死去。于是波卢克斯向宙斯提出了请求。“我无法忍受生活在没有哥哥的世界里。我也想死去,和哥哥在一起!恳请您,让我死吧!”波卢克斯拼命地恳求着[j]YCJZT RBQ5KD[/j]
[j]YCJZT RBQ5K9[/j]
被崇高的兄弟之爱所感动的宙斯,答应了他的愿望,将二人升上天空,变成了星座。就这样,据说一年中的一半,二人作为星座在空中渡过,剩余的一半共同在地下渡过
[j]YCJZT RBQ5KQ[/j]
[j]YCJZT RBQ5KM[/j]以上,就是双子座的故事
[j]YCJZT RBQ5LO[/j][j]YCJZT RBQ5LL[/j]

[j]YCJZT RBQ5LK[/j]❤豆知识
[j]YCJZT RBQ5LK[/j]伊阿宋(忒萨利亚王子,曾率领阿尔戈英雄们到海外寻找金羊毛,历经艰险,终于在美狄亚的帮助下取得了成功)
[j]YCJZT RBQ5KS[/j][j]YCJZT RBQ5KM[/j]
点评:
[j]YCJZT RBQ5LI[/j],不愧是双子座,兄弟爱。对兄弟方面就不做过多评论了,在查名字翻译的时候,看到了关于二人出身的资料。卡斯托尔和波卢克斯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实际上不是双胞胎兄弟。卡斯托尔是勒达和斯巴达国王的孩子(他还有个同父同母的妹妹),而波卢克斯是勒达和宙斯的孩子(也有个妹妹),所以才会造成一个是人类会被射死,另一个是神有不死之身的关系。(解惑了)按资料上讲,这是一种“重复妊娠”现象,在人类之间极为罕见(就是指这样一个母亲两个父亲的情况啦= = 反正希腊神话的XX关系都是乱七八糟的……)

[j]YCJZT RBQ5KC[/j]
[j]YCJZT RBQ5KV[/j]

[j]YCJZT RBQ5KC[/j][j]YCJZT RBQ5KS[/j]
04. かに座の物語  朗読:陶山章央
[j]YCJZT RBQ5LE[/j]
[j]YCJZT RBQ5KJ[/j]十二星座の中で、春の星座の一番手なのがかに座です。しかし、明るい星がないため、見つけにくい星座のひとつでもあります。かに座には、三等星よりも明るい星が一つもないのです。では、どうやって見つけるのでしょうか。それをこれからお教えしましょう
[j]YCJZT RBQ5L1[/j]かに座が一番見つけやすい位置に来るのは三月下旬の宵の頃です。このころ、かに座はほとんど頭の真上にあります。ちょうどふたご座としし座の中間あたりに目を向けてください。四個の小さな星に囲まれて、満月のほぼ倍ぐらいの大きさに広がったぼんやりとした光の塊が見えてくると思います。これがかにの甲羅に当たる部分、M44プレセベです。このプレセベから、南北にある小さな星をたどっていけば、大きなはさみを振舞わしているかにの姿の星座が浮かび上がってくるでしょう。かに座はたいへん古い歴史を持っています。古代バビロニアの時代から、すでにこの星座の原型があったぐらいです。そのころ、かに座の中あるα星とβ星は二つあわせて小さな双子と呼ばれていました。時代が下り、ギリシアの頃になるとこのあたりの星の群れを合わせて、かに座としていました
[j]YCJZT RBQ5KT[/j]では、この辺で、かに座の神話を語っていきましょう。これは英雄ヘラクレスがレルネーの化け蛇ヒドラを退治しようとしたとき、ヘラクレスを憎む女神ヘラがヘラクレスを倒すために送り込んだ化けかにのお話です[j]YCJZT RBQ5KI[/j]

[j]YCJZT RBQ5LG[/j]ヘラクレスはゼウスとミュケーナイの王女アルクメネとの間にできた子供です。ちなみに、ゼウスにはちゃんと妻、女神ヘラがいました。ヘラは夫の浮気が腹立たしくて、ヘラクレスのことを生まれる前から憎んでいたのです。こうして生まれきたヘラクレスですが、ヘラの策略によりティーリュンスの王エウリュステウスの元で十二年間使えなければならなくなりました。そしてヘラクレスは十二回の大冒険をしました。冒険の中の一つに、エウレステゥス王の命令でレルネの化け蛇ヒドラを退治するというのがあったのです。このヒドラは恐ろしい怪物で、九本の首を持ち、しかもその首は切り落としてもまた生えてくるというものでした。さすがのヘラクレスもかなりの苦戦を強いられました
[j]YCJZT RBQ5L3[/j]するとヘラはいまこそヘラクレスを殺す絶好の機会と考えたのです。そこで、ヒドラの手助けに一匹の巨大の化けかにを遣わしました[j]YCJZT RBQ5LF[/j]
ヘラクレスとヒドラの激しい戦いのさなか、化けかには果敢にヘラクレスへ挑んでいきました。隙を見て化けかにはヘラクレスの足を思い切り挟みます。しかし、ヘラクレスにいとも簡単に振り払われてしまいました。それどころか、化けかにはあっさりとヘラクレスに踏み潰されて、死んでしまったのです[j]YCJZT RBQ5KQ[/j]
一方ヘラクレスはヒドラとの戦いに苦戦していました。首を切っても切っても新しい首が生えてきてしまうので、きりがないのです。しかし、戦っているうちに、切り口を焼くと新しい首が生えてこないことがわかりました。そこでヘラクレスは甥のイオラーオスに切り口を焼くのを手伝ってもらい、見事ヒドラを倒すことができたのです[j]YCJZT RBQ5KL[/j]

[j]YCJZT RBQ5LB[/j]この戦いで散々な目にあったのはほかでもない化けかにでした。ヘラはゼウスの嫉妬からひどい策略をしていたけれど、けして邪悪な女神ではありません。ヘラは死んだヒドラと化けかにの二匹の怪物を哀れに思い、天にあげて星座にしました。こうしてヒドラは海蛇座に、化けかにはかに座になったといわれています
[j]YCJZT RBQ5KO[/j]
[j]YCJZT RBQ5LE[/j]以上、かに座の物語でした
[j]YCJZT RBQ5KX[/j]
[j]YCJZT RBQ5L1[/j]04. 巨蟹座的故事  朗读:陶山章央[j]YCJZT RBQ5KK[/j]

[j]YCJZT RBQ5LL[/j]在十二星座中最早出现在春季的就是巨蟹座。可是由于没有特别明亮的星星,巨蟹座也是比较难找到的星座之一。巨蟹座没有一颗星星亮过三等星。那么,究竟要怎样才能找到呢?接下来就会告诉你寻找它的方法
[j]YCJZT RBQ5L3[/j]巨蟹座移动到最容易被发现的位置时是在三月下旬的傍晚。在这时,巨蟹座几乎就在你的正上方。请看向双子座和狮子座的正中附近,应该能看见一团被四颗小星星包围,几乎是满月大小的两倍,朦胧扩散的亮光。这就是巨蟹的壳,称作M44鬼星团。从这个鬼星团出发,沿着南北散落的小星星,会浮现出挥舞着巨大钳子的螃蟹形状。巨蟹座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从古巴比伦时代起就已经有了这个星座的原型。那时,巨蟹座内的α星和β星被合称为双子星。时光荏苒,到了希腊时代,连同周边的群星一起被称为巨蟹座
[j]YCJZT RBQ5LF[/j]那么,介绍到此为止。让我们来说说巨蟹座的神话吧。这是英雄海格力斯(Hercules)要消灭勒尔那(Learnean)的水蛇海德拉(Hydra)时,憎恨海格力斯的女神赫拉为了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海格力斯而派出了一只蟹怪的故事
[j]YCJZT RBQ5KH[/j][j]YCJZT RBQ5L2[/j]
海格力斯是宙斯和迈锡尼(Mycenae)国王之女阿尔克墨涅(Alcmene)所生的儿子。顺带一提,宙斯其实已经有了老婆,女神赫拉。赫拉对丈夫的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非常愤怒,所以在海格力斯出生之前就非常憎恨他。虽然海格力斯就这样出生了,却因为赫拉的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谋,不得不给梯林斯(Tiryns)国王欧律斯透斯(Eurystheus)服役12年。之后,海格力斯经历了12次大冒险。在这12次冒险之中,有一次是被欧律斯透斯国王命令,去消灭勒尔那的水蛇。这只水蛇是非常可怕的怪物,拥有九个头,而且它的头就算被砍掉也会再生。就连海格力斯也陷入了相当的苦战之中
[j]YCJZT RBQ5LA[/j]于是,赫拉认为这正是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海格力斯最佳的时机。于是,为了帮助水蛇,赫拉派去了一只巨大的蟹怪
[j]YCJZT RBQ5K7[/j]在海格力斯和水蛇激烈交战之中,蟹怪勇猛地攻向海格力斯。看准空隙,蟹怪狠狠地夹住海格力斯的脚,可是却被他轻而易举地甩开了。不仅如此,蟹怪被海格力斯一脚踩扁,直接死翘了。另一方面,海格力斯正在和水蛇苦战之中。不管怎么砍,新的头总是不断再生,实在是没完没了。但在战斗之中,海格力斯发现如果灼烧伤口的话,它的头不会再长出来。于是,海格力斯让外甥依奥拉奥斯(Iolaus)帮忙烧伤口,成功干掉了水蛇
[j]YCJZT RBQ5LI[/j]在这场战斗中最惨的,正是蟹怪。虽然赫拉因为吃醋计划了恶劣的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谋,却绝不是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的女神。赫拉可怜死去的水蛇和蟹怪,把它们升上天空化作了星座。据说就这样,水蛇成为了海蛇座,蟹怪成为了巨蟹座
[j]YCJZT RBQ5LD[/j][j]YCJZT RBQ5KE[/j]
以上,就是巨蟹座的故事
[j]YCJZT RBQ5KA[/j]
[j]YCJZT RBQ5LH[/j]点评:
[j]YCJZT RBQ5KC[/j]这是个可怜的螃蟹的故事
[j]YCJZT RBQ5KV[/j]明明插图上的那只螃蟹那么大,却在故事中被一脚踩扁…… 海格童鞋究竟有多大的脚啊==||| 而赫拉也是,自己派去那么不中用的蟹怪,没派上什么用场就直接回老家,最后还可怜两头怪物把它们变成了星座……ORZ 您这是仁慈么==bbb
[j]YCJZT RBQ5L1[/j]然后说道海格力斯,有名的大力士。话说在查资料的时候发现这样一个故事。宙斯为了让海格得到不死的力量,趁赫拉睡觉的时候让小海格去吸她的奶,结果因为用力太大把赫拉痛醒,一把推开小海格,而飞溅的奶水就成为了银河…… OMG…[j]YCJZT RBQ5KM[/j]
海格力斯最有名的12个功绩,百度一下的话可以看到,不过也在这里列一下吧。分别是尼米亚的狮子,勒尔那的水蛇,阿提密斯的刻律涅牝鹿,厄律曼托斯山的野猪,奥吉亚斯的家禽小屋,斯廷法利斯湖怪鸟,克里特的牡牛(怎么感觉像金牛座里那个头宙斯牛),戴奥米底斯的食人马,亚马逊女王的腰带,格里昂的红牛,赫斯佩里得斯的金苹果,和地狱的三头身看门狗(就是出现在哈利波特第一部里的那只“毛毛”吧?)

[j]YCJZT RBQ5L1[/j][j]YCJZT RBQ5LK[/j]

[j]YCJZT RBQ5L4[/j]05. しし座の物語  朗読:谷山紀章
[j]YCJZT RBQ5L4[/j]、しし座は東の空から勇ましい方向を上げながら、空へと駆け上っています。それから、南の空で大きく胸を張り、西の空へ降りていくときはちょっと情けなく俯いて沈んでいくのです。時間によって、いろんな顔を見せる星座。そんなしし座について、これから語っ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j]YCJZT RBQ5KP[/j]
しし座の頭の部分は派手なマークを逆さまにしたような形をしていて、それが西洋で使う草刈鎌に似ていることから、この部分はししの大鎌と呼ばれています。そのししの大釜の派手なマークの一番下、点の部分で一際輝く星はレグルスと言う白色の一等星。このレグルスという名前は小さい王と言う意味で、名づけ親は地動説を唱えたあのコペルニクスなのです。また日本では、しし座の派手なマークの部分が雨どいをかける金具に似ていることから、問いかけ星と呼んでいた地域もあります
[j]YCJZT RBQ5LF[/j][j]YCJZT RBQ5KT[/j]
しし座は百獣の王ライオンの雄雄しい姿をしていますが、ギリシア神話ではヘラクレスに倒される化け獅として伝わっています。女神ヘラの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謀で、祭主を殺してしまったヘラクレスは罪の償いとして、エウリュステウス王から人喰い獅の退治を命じられました。このあたりの経緯はかに座の物語で説明しているので、皆さんはもうご存じかと思います。では、話を続けます
[j]YCJZT RBQ5LS[/j]そのころネメアの谷では不死身の魔力を秘めた人喰い獅が住みつき、人々から恐れられていました。ヘラクレスはネメアの谷深く足を踏み入れ、棍棒と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矢で人喰い獅に挑みます。ヘラクレスは藪の影から狙いを定めて獅子を向けて矢を放ちました。けれど獅子の皮膚は岩のように硬く、跳ね返されてしまいます。ししはヘラクレスの姿に気付くと、恐ろしい唸り声を上げて威嚇してきました。しかしヘラクレスは怯むことなく藪から飛び出し、ししに近づくと棍棒で獅子を思い切り殴りつけました。しかし獅子を殴りつけた瞬間、ものすごく硬い棍棒が目元からぽっきりと折れてしまったのです。これにはさすがのヘラクレスも弱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しかしこのとき、ししも一瞬怯んでいたのです。ヘラクレスはすかさず組み付いて、ししの喉元に手をかけ、太い首を力一杯締め上げました。ししは負けじとは暴れまわりますが、ヘラクレスはししの首から腕を放さず、ぎりぎりと閉め続けます[j]YCJZT RBQ5LL[/j]
こうして、ししとヘラクレスの戦いは三日三晩続いたと言います。そして三日目の夜、ししはついに力尽き、その場にばったりと倒れてしまったのです。こうしてやっと化け獅を倒すことができたヘラクレスはこの獅子の皮を剥ぎ、それからずっとこの獅子の皮を肩にかけてすごしたそうです
[j]YCJZT RBQ5K7[/j][j]YCJZT RBQ5L1[/j]
そして、長い長い死闘の果てに倒された化け獅はその戦いを認められ、しし座として空に上げてもらいました。西の空に沈むしし座が少し情けないのはヘラクレスから逃げるように沈んでいくからな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ね[j]YCJZT RBQ5L2[/j]

[j]YCJZT RBQ5KZ[/j]以上、しし座の物語でした
[j]YCJZT RBQ5KB[/j]
[j]YCJZT RBQ5KK[/j]05. 狮子座的故事  朗读:谷山纪章[j]YCJZT RBQ5LT[/j]
春季,狮子座向着东面的天空勇猛地昂首飞奔。于南面的空中挺胸而立,向西而下时有些无精打采地垂首消失。是个随着时间不同会流露出不同表情的星座。那么,就来谈谈这样的狮子座吧
[j]YCJZT RBQ5KK[/j]狮子座的头部是一个巨大的符号颠倒过来的形状,那个样子很像西方割草用的镰刀,所以这部分被称作狮子的大镰。在那巨大的狮子之镰的最下方,成点状格外闪耀的星星被称作轩辕十四(Regulus),是狮子座白色的一等星。“轩辕十四”的意思是“小小的王”,命名之人乃是提出地动说的哥白尼(Copernicus)。由于那个形状很像支撑着檐槽的器具,日本有些地方也会把它叫做问星。(其实…这个的因果关系我真没看出来= =,也许日本的那个东西的形状就是长得像个问号吧)
[j]YCJZT RBQ5L0[/j][j]YCJZT RBQ5KJ[/j]
狮子座的样子虽然是威风凛凛的百兽之王狮子的形状,在希腊神话中却是作为被海格力斯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的食人狮而流传下来的。因为女神赫拉的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谋,谋杀了神官长的海格力斯为了赎罪,被欧律斯透斯王下达了消灭食人狮的命令。到这为止的经过在巨蟹座中已有介绍,大家应该都知道了。那么,继续我们的话题吧
[j]YCJZT RBQ5LM[/j]那时,在尼米亚(Nemea)的山谷中住着一只拥有不死之身的食人狮,人们都非常惧怕它。海格力斯来到尼米亚的山谷深处,带着棍棒和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箭挑战食人狮。海格力斯从草丛背后确定了目标朝着狮子放出了箭。但是狮子的皮肤坚如磐石,把箭弹开了。一发现海格力斯的身影,狮子发出可怕的吼声威吓到。不过海格力斯并未胆怯,而是从草丛中跳出来,靠近狮子后拿起棍棒狠狠地揍了上去。然而就在痛打狮子的那一瞬,异常坚硬的棍棒却从顶端嘎巴一下就折断了。这下,就连海格力斯也不禁为难了。不过就在此时,狮子也一瞬间畏缩了一下。海格力斯立刻跳上去与狮子扭成一团,伸向它的咽喉,用尽全力掐紧狮子粗厚的脖子。尽管狮子不肯认输地乱闹起来,海格力斯却一刻也不放松手劲,紧紧地勒住狮子的脖子[j]YCJZT RBQ5KM[/j]
就这样,据说狮子和海格力斯的战斗持续了三天三夜。到了第三天夜里,狮子终于用尽了力气,突然倒在地上。而据说终于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了狮子怪的海格力斯剥下它的皮,从此一直都把那张皮披在了肩上
[j]YCJZT RBQ5LK[/j][j]YCJZT RBQ5KI[/j]
于是,在这漫长的死斗中被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的狮子,其战斗的英勇被神承认,升上了天空成为了狮子座。向西下沉的狮子座看起来有些无精打采,也许是因为像是从海格力斯那里逃走了而消沉的关系吧
[j]YCJZT RBQ5L8[/j]以上,就是狮子座的故事
[j]YCJZT RBQ5LI[/j]
[j]YCJZT RBQ5KJ[/j][j]YCJZT RBQ5LQ[/j]

[j]YCJZT RBQ5KG[/j]点评:没想到狮子座也是海格力斯童鞋的杰作啊。就在螃蟹的后头。这一篇最大的好处就是希腊名称不多,而且发音也不怪,一查就能查到~ 至于那个“轩辕十四”,便是狮子座最亮的的α星,也被叫做“狮子的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j]YCJZT RBQ5KW[/j]
其实,既然海格里斯可以一脚踩死一只蟹怪,用手直接掐得死狮子,他根本不需要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嘛~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还没他的身体好用呢= =[j]YCJZT RBQ5L8[/j]
本篇没有特别值得吐槽的地方,篇幅也较以前较短。点评也就到此啦~
[j]YCJZT RBQ5KI[/j]

[j]YCJZT RBQ5KQ[/j][j]YCJZT RBQ5LJ[/j]

[j]YCJZT RBQ5K7[/j]                               

[j]YCJZT RBQ5KQ[/j]06. おとめ座の物語  朗読:高橋広樹
[j]YCJZT RBQ5LE[/j][j]YCJZT RBQ5LH[/j]
おとめ座は十二星座のひとつで、8月23日から9月22日生まれの誕生星座になっている春の星座です。それでは、おとめ座を見つけてみましょう[j]YCJZT RBQ5LM[/j]
目印は一等星のスピカです。春の大曲線や大三角を使えば、すぐに見つけられると思います。しかし、他の星はせいぜい三等星で、星の並び方も複雑なので少々見つけづらいかもしれません。それでも、隣のしし座の形がはっきりしているので、星図と見比べながらしし座の後ろ足から東側に並ぶ星を辿っていけば、おとめ座の姿が浮かんでくることでしょう。さで、おとめ座の「おとめ」ですが、いったい誰を指しているのかわかりますか。ギリシア神話ではおとめ座のおとめに関していろいろな説があります。たとえば、知恵や戦略の女神アテナ、人々に穀物の栽培を伝えたデメテル、冥界の女王ペルセポネ、その他にも古代メソブタミアにおいて広く尊崇された金星の女神イシュタルなどが挙げられます。その中から今回は、女神デメテルとその娘ペルセポネの物語をお話していきましょう[j]YCJZT RBQ5L7[/j]

[j]YCJZT RBQ5KL[/j]デメテルはゼウスの妹で穀物や草花といった大地に生える植物から、湧き出る水にいたるまで肥沃な大地を司る女神でした。そして、デメテルにはペルセポネという娘がいて、大変可愛がっていました。ある日のこと、ペルセポネは野原で妖精とともに花を摘んでいました。そこには様々な花が咲き誇っています。ペルセポネはその中でとても美しい水仙の花に目が止まり、そして、その花に吸い寄せられるように近づいていきました。すると突然、地面に大きな亀裂が走り、中から黒い冥府の馬に乗った神が現れたのです。その名はハデス。ギリシア神話で冥府を司る神です。ハデスはペルセポネを抱えると冥府へ連れ去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じつは、ハデスがペルセポネを連れ去る前に、ハデスはゼウスの下を訪れていました。ハデスはペルセポネに好意を抱き、后にしたいと思っていたのです。しかし、ずっと冥府で暮らしてきたハデスは女子への接し方が分かれません。そこで、女(xing)に詳しく、しかもペルセポネの父親であるゼウスに相談したのです。ゼウスはハデスと協力し、ペルセポネを誘拐するようにしぬけます。野原に咲いた水仙はハデスが彼女を連れ去りやすいようにと、ゼウスが用意したものでした。こうして、まんまとハデスに誘拐されてしまってペルセポネはハデスの后になったのです
[j]YCJZT RBQ5KT[/j]一方、ペルセポネがさらわれたことを知ったデメテルは嘆き悲しみ、洞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の奥深くに閉じこもってしまいます。そのため、地上の草木や花が芽吹かなく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困り果てたゼウスはペルセポネを返すようにハデスに命じました。ハデスは渋々了解しましたが、そのまま返すのは合点が行かなかったので、一向案じます。ハデスは道中お腹が空くだろうとペルセポネに石榴の実を十二個手渡しました。実は、一度冥府の食べ物を口にしたら、二度と地上に戻れないというお紀伝があったのです。そうとはしらないペルセポネは地上までの長い道の日の中、石榴を四つ食べてしまいました。ペルセポネが帰ってくるとデメテルは大喜びで洞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から出てきました。すると、死に絶えたように空だ大地からすくすくと草木が伸び始め、あっという間に緑で覆われました。けれども、ペルセポネが石榴のみを食べたことを知ると、デメテルはまた娘と離れ離れになるのかと思い、再び嘆き悲しんでしまいました
[j]YCJZT RBQ5KK[/j]これを見かねたゼウスはペルセポネに毎年八ヶ月を母の元で暮らし、食べた石榴のみの数にあたる四ヶ月は冥府のハデスの元ですごすようにと命じました。そして、この命により、娘ペルセポネが地上にいない四ヶ月の間、母デメテルは悲しくて、洞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に入ってしまう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その間、地上のすべての植物は眠りにつくのです。これが冬となり、地上に春夏秋冬が始まったといわれています
[j]YCJZT RBQ5KO[/j]
[j]YCJZT RBQ5KA[/j]以上、おとめ座の物語でした
[j]YCJZT RBQ5KH[/j]
[j]YCJZT RBQ5KG[/j]06.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座的故事 朗读:高桥广树
[j]YCJZT RBQ5K5[/j]
[j]YCJZT RBQ5KW[/j]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座乃十二星座之一,是8月23日至9月22日期间的诞生星座,也是春季的星座。那么,让我们来找一下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座吧
[j]YCJZT RBQ5LO[/j]目标是一等星角宿一(Spica),如果凭借春天的大曲线和大三角(那个,此处不知是否听做,总觉得有点奇怪= =),应该很快能发现。只不过,其他的星充其量也就三等星,排列方式也很复杂,估计要找到比较困难。即使如此,因为旁边狮子座的形状很明显,只要对比着星图,顺着狮子座后腿沿着东面排列着的星星往下看,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座的形状应该就会浮现出来吧。那么,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座的“少女”,君可知指的究竟是谁吗?在希腊神话中,关于这个“少女”有好几种说法。比如,智慧和战略的女神雅典娜,传授人们栽培谷物技巧的得墨忒耳(Demeter),冥界女王珀尔塞福涅(Persephone),另外,还有在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受到非常尊崇的金星女神伊师塔(Ishtar)等等。在这之中,就来谈谈女神得墨忒耳和她的女儿珀尔塞福涅的故事吧
[j]YCJZT RBQ5LC[/j][j]YCJZT RBQ5KW[/j]
得墨是宙斯的妹妹,从谷物到花草等生长于大地的植物,到喷涌而出的水源,她便是掌握这片肥沃大地的女神。而得墨有个十分疼爱的女儿,名叫珀尔塞福涅。某日,珀尔和妖精们在原野上摘花。那里开满了各种美丽的鲜花。在花丛之中,珀尔注意到一棵特别美丽的水仙花,于是像是被吸引似地靠了过去。突然,地面出现巨大的裂缝,从里面出现了一位骑着冥界黑马的神。他就是哈迪斯,希腊神话中掌管冥界的神。哈迪斯抱起珀尔,直接拐到冥界去了。其实,在哈迪斯拐走珀尔之前,他前去拜访了宙斯。哈迪斯爱上了珀尔,想娶她为后。但是,一直都生活在冥界的哈迪斯不懂得如何接触女(xing),他便去找採花名将兼珀尔之父的宙斯商量对策。宙斯与哈迪斯携手,想法把珀尔拐走。开在原野上的水仙,其实是为了方便引诱珀尔,由宙斯设下的陷阱。就这样,彻底被哈迪斯抢走了的珀尔,便成为了他的王后
[j]YCJZT RBQ5KQ[/j]另一方面,得知珀尔被抢走的得墨悲痛欲绝,把自己关在深遂的洞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之中。为此,地上的花草树木全都无法发芽了。伤透脑筋的宙斯命令哈迪斯把珀尔还回来。尽管小哈不情不愿地答应了,却怎么都不想就这么乖乖奉还而担心不已。“你在路上会肚子饿吧”,这么说着,小哈给了珀尔12颗石榴的果实。其实,有这样一个传统,那就是一旦吃了冥界的食物,就再也回不到地上了。毫不知情的珀尔在通向地上的漫长之路上吃了4个石榴果。得知珀尔要回来了,得墨非常高兴地离开了洞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于是,空无得仿佛已经灭绝了的大地上,草木迅速地伸长起来,一瞬间就葱绿遍野了。然而,得知珀尔吃了石榴果后,一想到又要和女儿分离,得墨再次伤心得痛哭不已
[j]YCJZT RBQ5L5[/j]看不下去的宙斯下令珀尔一年中8个月待在母亲身边,剩下的与吃下的石榴果数相当的4个月则在冥府度过。于是因为此令,在女儿不在身边的4个月里,母亲得墨就伤心地跑到洞喵喵喵去了。期间,地上所有的植物就会进入沉睡。据说这便成为了冬天,地上开始形成春夏秋冬四个季节[j]YCJZT RBQ5LH[/j]

[j]YCJZT RBQ5LD[/j]以上,便是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座的故事
[j]YCJZT RBQ5KI[/j][j]YCJZT RBQ5KD[/j]
[j]YCJZT RBQ5L4[/j]
点评:[j]YCJZT RBQ5KT[/j]
终于轮到自己的星座啦~~ ……虽然这是父亲拐卖女儿的故事==||||
[j]YCJZT RBQ5K9[/j]虽然知道希腊众神很open,open到这个地步嘛……好吧其实也没什么令人吃惊的= =bb[j]YCJZT RBQ5LF[/j]
在与人狼狈为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陷害女儿之后,还好意思让人家还回来ORZ,宙斯其实就是个为所欲为的神嘛= =。还什么“对女(xing)很了解”(其实就是被我翻成“採花名将”的原意啦=v=)……你应该是对拐骗女(xing)很了解才对吧=3=[j]YCJZT RBQ5KM[/j]
但是听完之后的困惑就是,到最后也没说这个故事里的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座“少女”究竟是指谁。妈妈?女儿?不明。也不像以前的故事里有说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最后被升上天空成为了XX座。好吧,其实一个是女神,一个是冥界王后,身份已经非常显赫了,也没必要成为星星了是吧OTL[j]YCJZT RBQ5KT[/j]
然后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美丽的东西和好吃的食物是很危险d= =+
[j]YCJZT RBQ5KH[/j][j]YCJZT RBQ5L4[/j]
P.S. 在查资料的时候发现一个错误,那就是资料上说得墨是宙斯的姐姐,文中成了妹妹
[j]YCJZT RBQ5KS[/j]在P.S. 封面上的哈迪斯大人看起来很帅啊~~ =w=++

[j]YCJZT RBQ5LD[/j]
[j]YCJZT RBQ5KW[/j]
[j]YCJZT RBQ5L6[/j]

[j]YCJZT RBQ5L0[/j]

[j]YCJZT RBQ5LG[/j]07. てんびん座の物語  朗読:杉田智和
[j]YCJZT RBQ5LF[/j]空を見上げててんびん座を見つけてみましょう。てんびん座は春の星座ですが、星図のうえでは春と夏の境目のところにあります。四月中旬の21時ごろの空では、まだ東南東の低いところしか見られません。もっと遅い時間を探すが、6月頃に探せば南の空に高く上っていて、より見つけやすいでしょう。東京のような都会では星が全然見えないと思いがちですが、意外とそうでもありません。おとめ座のスピカなどさそり座のアンタレスの間を見つめてみてください。三つの三等星が逆九の字に並んでいるのが見えてくると思います。これがてんびん座です
[j]YCJZT RBQ5L3[/j]ではこの辺で、てんびん座をまつわるお話をしていきましょう[j]YCJZT RBQ5LJ[/j]

[j]YCJZT RBQ5LD[/j]ずっとずっと昔、この世に人間が住むようになった頃のお話です。その頃の気候は一年中春のようで、黄金期と呼ばれていました。この頃は神々も地上に住み、木々はたわわに実をつけ、川にはミルクやお酒が流れていました。大地のいたるところにはものが溢れ、人間達ものんびりと暮らしていたんです。ですから、この頃はとても平和でした。しかし、それから歳月も流れ、ゼウスが長い春を縮めて、一年を四季に分けた頃から、人間達の生活は変わっていきました
[j]YCJZT RBQ5KV[/j]寒い冬や、暑い夏を知った人間は、そのとき初めて家も持つようになり、着る物も四季に応じた工夫をす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しかし、一番重要だったことはどうやって食べ物を確保するかと言うことでした。好きなときに好きなだけ食べられた黄金期の頃と違い、いまは冬があります。だから、田畑を耕し、作物を蓄えてお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くなりました。そうなると、作物を余計に蓄えようと、欲張る人が出てくるのです。さらに、それからしばらくすると、人間は自分さえよければ他人はどうなってもいいと考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そして、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を満たすために嘘や悪知恵、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が氾濫してしまいました。地面を掘って、鉄や金を見つけては争い、またそれらを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にして、戦いを繰り返し、地上は殺し合いの場となってしまったのです
[j]YCJZT RBQ5LA[/j]すると、神々が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に染まりきった人間に愛想をつかしてしまい、次々に天に帰ってしまいました。気がつくと、正義の女神ディケのみを残し、地上から神がい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のです
[j]YCJZT RBQ5LN[/j]ディケは天秤をつかって、人間の善悪を測っていました。天秤の片方の皿に羽を乗せ、もう片方には人間の行いを乗せるのです。これで善悪の判断を示し、人間に正義を行わせようと頑張っていました。リケは根気強く人間に愛と真を説いて回ったのです。しかしこのとき、すでに人間達は自分以外の人間を信じることができなくなっていました。それは友人や家族でさえ。こうなると、さすがのディケも手に負えません。そうして、ディケも終に人間達を見捨てて、天に上が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そのとき星座になったのはおとめ座だといわれています。そして、星になったディケはいつしかアストレーヤと呼ば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j]YCJZT RBQ5L5[/j][j]YCJZT RBQ5LC[/j]
ディケが星座になったとき、人間の善悪を測るのに使った天秤も、やはり星座となりました。これがてんびん座です。ちなみに、アストレーヤは右手に正義の羽を持ち、左手に麦の穂を持っています。それはディケが天に帰るとき、麦の穂を袋一杯に詰め込んでいったからだといわれています。しかし、悪意を持った人間が袋に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を開けてしまったので、天に上がる途中、麦の穂が零れ落ちてしまいました。こうしてできたのが、天の川だそうです
[j]YCJZT RBQ5KZ[/j]
[j]YCJZT RBQ5KQ[/j]以上、てんびん座の物語でした[j]YCJZT RBQ5KN[/j]

[j]YCJZT RBQ5L8[/j]
[j]YCJZT RBQ5KH[/j]07. 天秤座的故事   朗读:杉田智和[j]YCJZT RBQ5LL[/j]

[j]YCJZT RBQ5LC[/j]请仰头寻找一下天秤座吧。天秤座虽是春天的星座,但在星图上却位于春夏交界之处。只能在4月中旬21点左右,位于空中东东南较低处才能看到。时间再晚一点,到6月份去寻找的话,它就会上升到南方的高空,更容易非发现。在东京这样的城市里或许会觉得根本无法看到星星,其实也并非如此。请注意一下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座的角宿一和天蝎座的心大星(Antares)之间吧,应该能看到有三颗三等星排列成倒过来的9字型。这就是天秤座
[j]YCJZT RBQ5L3[/j]那么,就来谈谈关于天秤座的故事吧[j]YCJZT RBQ5KM[/j]
[j]YCJZT RBQ5KJ[/j]
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这世间开始有人类居住时的故事。那时的气候四季如春,被称为“黄金时期”。那时,众神也生活在地上,树木结满果实,河中流淌着牛奶和美酒。大地所至之处万物丰饶,人们也都悠闲自在地生活着。因此,那个时候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然而,岁月流逝,从宙斯缩短漫长的春季,将一年化分为四季的时候起,人类的生活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j]YCJZT RBQ5KT[/j]感受到了寒冬和酷暑的人类,在那时起开始建造起房屋,衣着也想方设法随着四季而改变。但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获得食物。和想吃就能吃的黄金时期不同,如今有了冬季,因而必须耕作田地,储备粮食。于是,为了能够储备更多的粮食,开始出现了贪婪的人。更甚者不久之后,人们开始觉得只要自己过得好,别人根本无所谓。为了满足私欲,人间充斥起了谎言、诡计和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挖掘土地争夺铁矿和黄金,将其作成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不断发起战争,大地沦为了互相残杀的战场
[j]YCJZT RBQ5KZ[/j]于是,众神彻底厌恶了利欲熏心的人类,接二连三地回到了天上。等回过神来,地上只剩下了正义女神狄刻(Dike)[j]YCJZT RBQ5KL[/j]
狄刻手持天秤衡量人类的善恶。天秤一侧的盘中盛放着羽毛,另一侧则盛放人类的所作所为。狄刻以此来显示善恶的判决,努力地尝试让人们维持正义。狄刻不断地向有毅力的人宣扬爱和真诚,但此时,人们已经变得除自己之外谁都不信了,而其中甚至包括自己的朋友和亲人。事已至此,连狄刻也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为力了。于是,狄刻也最终放弃了人类,回到了天上。据说,那时的她就成为了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座。而变成星星的狄刻不知何时起被称为了阿斯特来亚(Astraea)[j]YCJZT RBQ5LE[/j]
在狄刻成为星座时,用来衡量人们善恶的天秤也最终成为了星座。这就是天秤座。顺带一提,阿斯特来亚右手持着羽毛,左手握着麦穗。据说那是因为狄刻在返回天上时带着一袋装满麦穗的袋子。但是因为心怀恶念的人类在袋子上破了个洞,在狄刻飞上天的途中,麦穗洒了出来。据说银河就此而来
[j]YCJZT RBQ5KJ[/j][j]YCJZT RBQ5KS[/j]
以上就是天秤座的故事
[j]YCJZT RBQ5L9[/j]
[j]YCJZT RBQ5K6[/j]
[j]YCJZT RBQ5LO[/j][j]YCJZT RBQ5LL[/j]
豆知识:
[j]YCJZT RBQ5LE[/j]心大星:天蝎座的α星,最亮的恒星[j]YCJZT RBQ5LS[/j]
[j]YCJZT RBQ5L1[/j]

[j]YCJZT RBQ5K6[/j]点评:
[j]YCJZT RBQ5LK[/j]这个……完全是在讲两个星座的由来嘛
[j]YCJZT RBQ5L8[/j]而且总觉得大部分都在讲狄刻,就是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座的来历= =… 而且还就排在上一个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座之后……ORZ
[j]YCJZT RBQ5LB[/j],虽然星座传说确实也很多啦[j]YCJZT RBQ5LQ[/j]
其实关于本应是主角的“天秤”好像并没有过多戏份……谁让它不会动也不会讲话呢= = 好歹前面的巨蟹或者水蛇狮子也是动物还有点能力。天秤同学只能哑巴吃黄连了。所以,其实天秤座是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座的手持道具么= =||||[j]YCJZT RBQ5KC[/j]
同样关于银河的传说也有很多呢…… 上一个查到的由来在第一篇海格童鞋的点评中有提到。不过这里的……银河其实不是水,是麦穗么=v= 这就一下从液体调到固体了~~(╯﹏╰)b
[j]YCJZT RBQ5L0[/j]另外据资料记载,这边人类贪婪史的开端貌似也是铁器时代的开端,对人类来说是文明史的开始,对神话来说是人类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史的开始。可见,文明=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啊…… =口=

[j]YCJZT RBQ5KN[/j][j]YCJZT RBQ5KF[/j]
[j]YCJZT RBQ5L7[/j]

[j]YCJZT RBQ5LJ[/j]                               

[j]YCJZT RBQ5L6[/j]
[j]YCJZT RBQ5KT[/j][j]YCJZT RBQ5LP[/j]
08. さそり座の物語  朗読:石田彰
[j]YCJZT RBQ5KZ[/j]
[j]YCJZT RBQ5KJ[/j]夏の夜空を彩る天の川。その天の川の西岸にひときわ輝く赤い星、アンタレスを中心に大きなS字のカーブを描くようにして、星が連なっているでしょう。これが、さそり座です。日本人にはさそりなんて馴染みのないも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が、星座発祥の地とも言える古代バビロンニア、今で言う中東のあたりではどこにもいる毒虫なのです。このさそり、ギリシア神話では神の裁きを実行する殺し屋として登場しています
[j]YCJZT RBQ5KB[/j]
[j]YCJZT RBQ5LP[/j]その昔、オリオンという狩人がいました。冬の空で見かけるオリオン座のオリオンといえば、ぴんとくるでしょうか。このオリオン、大変な自信家で、「この世に僕に敵うやつがいるものか。どんな獣もこの僕にかかればいちころなのさ。」そういって森の動物たちを闇雲に殺していました
[j]YCJZT RBQ5LE[/j]狩人が毎日獲物を取れるのは神様のお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なのに、オリオンは神に感謝す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神々は「なんという思い上がった男だ、成敗してくれよ」といって怒り、殺し屋である大さそりを呼び出しました
[j]YCJZT RBQ5KO[/j]大さそり、なんていうと怖そうで、誰これかまわず毒針を突き刺しているような、そんな砂漠の悪者みたいにきこえ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けれど、このさそりはちょっと違うのです。神様の命令で悪を断罪する正義の殺し屋でした。自ら好き好んで殺し屋になったのか、それとも、できることなら、殺しなんてしたくないと思っている心の優しいさそりだったのか。それはわかりません。けれど、このさそりはけして闇雲に誰かを殺したりはしなかったのです[j]YCJZT RBQ5L8[/j]
神に呼び出された大さそりは草むらに身を隠し、オリオンを待ち伏せします。そうとは知らないオリオンはいつものようにおお威張りで道をずんずん歩いてきました。大さそりはオリオンが横を通りかかるとすかさず草むらから這い出て、オリオンの前に姿を現しました。そして、神々の意思を継げ、静かに死刑を宣告したのです。オリオンは神に背いた罰を受けねばなりませんでした。でもせめて、最後ぐらいは心静かに神の意思を受け入れてほしい、大さそりはそう思っていたのです。しかし、高慢なオリオンは大さそりの言葉を鼻で笑い飛ばしました。それどころか、大さそりを足で踏み潰そうとしたのです。もう何を言っても無駄なのだと悟った大さそりは、オリオンの攻撃を素早くかわすと、その足にぶすりと毒針を突き立てました。どんな豪傑であろうとも、大さそりの毒にかかっては助かりようもありません。オリオンはあっけなく息絶えてしまいました
[j]YCJZT RBQ5L0[/j]その後、神々は大さそりの功績を讃えて、星座にしたということです。さて、冬の星座のオリオンですが、大さそりのことがよっぽと怖かったのか、夏になって、さそり座が空に顔を出すと逃げるように西の空に沈んでいくんですよ
[j]YCJZT RBQ5KY[/j]どうですか、さそり座のこと、少しはわかりましたでしょうか。ちなみにこの星座ニュージーランドのマオリ族の神話では、神が海底から島を釣り上げたとき、勢いあまって釣り針が天に引っかかったのだといわれています。日本でも地域によっては魚釣り星と呼ばれているそうです。同じ星の並びを見つめていても、見る人によって感じ方はさまざまなんですね
[j]YCJZT RBQ5KP[/j]あなたはあの大きなSの字を描く星星を見て、いったい何を思い浮かべるでしょうか
[j]YCJZT RBQ5L2[/j][j]YCJZT RBQ5L7[/j]
さそり座の物語でした
[j]YCJZT RBQ5L2[/j]
[j]YCJZT RBQ5KM[/j]
[j]YCJZT RBQ5LO[/j]08. 天蝎座的故事  朗读:石田彰[j]YCJZT RBQ5LS[/j]

[j]YCJZT RBQ5KN[/j]银河点缀的夏夜之中,在其西侧以一颗格外闪耀的红星——心大星为中心,描绘出一个巨大的S型曲线,将众星连接在一起。这就是天蝎座。日本人可能对蝎子并不熟悉,而在被称为星座发祥地的古巴比伦,现今的中东地带,随处可见这种毒虫。这里的蝎子,在希腊神话中,作为执行“神之制裁”的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登场
[j]YCJZT RBQ5LP[/j]
[j]YCJZT RBQ5L7[/j]很久以前,有个叫做奥利安的猎人。如果提到那个能在冬季发现的猎户座奥利安,是否就知道了呢?这个奥利安非常自大,夸口说“我在这世上无人能敌。不管什么怪兽,只要碰上我就立马完蛋。”肆意地残杀着森林中的动物
[j]YCJZT RBQ5LT[/j]猎人每天得以获得猎物明明是神明的恩赐,奥利安却丝毫不感激上天。 “多么狂妄自大的男人啊!去处罚他吧。”众神愤怒地说着,唤出了身为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的大蝎子[j]YCJZT RBQ5L5[/j]
说起大蝎子,或许听起来好像很可怕,不分对象都会把毒针刺入对方,是个沙漠中的恶棍似的。但是这个蝎子有些不同。它是奉神之命去制裁罪恶的正义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究竟它是出于自己的喜好成为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的,还是尽可能不想杀掉对方,心地善良的蝎子呢?这就不得而知了。但是,这只蝎子绝不会滥杀无辜
[j]YCJZT RBQ5KM[/j]被神召唤出的大蝎子埋伏在草丛间,等着奥利安的到来。一无所知的奥利安同往常一般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当奥利安经过时,大蝎子迅速从草丛里爬出来,出现在奥利安的面前。之后,大蝎子告知他神明的旨意,平静地宣告了他的死刑。奥利安违背了神明,必须接受处罚。但大蝎子希望至少在最后,他能够平静地接受神的旨意。然而,傲慢的奥利安对大蝎子的话嗤之以鼻。不仅如此,甚至想用脚踩死大蝎子。意识到无论说什么都无济于事,大蝎子敏捷地躲过奥利安的攻击,哧地一声,将毒针刺进了他的脚里。无论多么厉害的豪杰,碰上大蝎子的毒针都无药可救。奥利安就这样轻易地丧了命[j]YCJZT RBQ5LQ[/j]
之后,众神为了表彰大蝎子的功绩,将它升为了星座。说起冬季的猎户座奥利安,不知它是否非常害怕大蝎子,每当天蝎座出现在夏日的星空中时,它就像逃跑似地向西面的天空沉寂下去
[j]YCJZT RBQ5LM[/j]如何?关于天蝎座的故事,多少了解了点吧?顺带一提,在新西兰毛利族的神话中,这个星座据说是神在把一座岛屿从海底钓上来时用力过猛,结果鱼钩挂到了天上。在日本似乎也有地方将其称为钓鱼星。即使注视着同一列星星,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感觉呢。对你来说,当你看到那列巨大的S形群星时,脑中会浮现出怎样的景象呢[j]YCJZT RBQ5LS[/j]
这就是天蝎座的故事[j]YCJZT RBQ5KK[/j]

[j]YCJZT RBQ5L9[/j]
[j]YCJZT RBQ5KD[/j]点评:
[j]YCJZT RBQ5KC[/j]虽说故事似乎是在说傲慢的人没有好下场,但从另一个方面来想,这猎人还挺可怜的。他错就错在滥杀无辜吧,否则应该也不至于就那么咯毙了。不过蝎子因为有功劳可以升成星座,被众神鄙视的奥利安为什么也能变成星座呢==?或许这就是人死后就会变成星星的由来吧。不管你生前什么身份,死后都会变星星= =||||
[j]YCJZT RBQ5LA[/j]这里的奥利安明显比不上人家海格力斯,人家一脚可以踩死一只蟹怪,他没干什么就被人蝎子给干掉了……就这样还好意思自夸自己了不起,该说死了活该么= =……
[j]YCJZT RBQ5KD[/j]
[j]YCJZT RBQ5KV[/j]P.S. 对于封面的女孩表示不解- -,哪里冒出来的啊……
[j]YCJZT RBQ5KJ[/j]
[j]YCJZT RBQ5LP[/j]
未完待续……

相关帖子

☆№→■№☆ 该用户已被删除
N0w5NlI=
发表于 2010-7-15 16:50:51
哦这是好物!LZ辛苦啦~[j]YCJZT RBQ5K8[/j]
简单来说是星座神话史么(←只知道金牛和天秤的人[j]YCJZT RBQ5KE[/j]
换成我的话可能连一半都写不完…… [j]YCJZT RBQ5LE[/j]
还有个问题……乙女座的封面是国内的一个画师画的吧
[j]YCJZT RBQ5K8[/j]感觉好像她的画风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论坛币 -1 收起 理由
EllisD -1 与主题不相关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哈比。嗳 该用户已被删除
N0w5NlI=
发表于 2010-7-19 16:42:23
喔翻译大好,lz辛苦了(苦寻翻译的某人感慨中)[j]YCJZT RBQ5LL[/j]
先迫不及待地把13的听了一遍,果然是个美好的故事[j]YCJZT RBQ5LC[/j]
兄弟俩共度余生大好啊~·[j]YCJZT RBQ5KM[/j]
我果然还是该好好学日语,半吊子还真是什么也办不好
[j]YCJZT RBQ5KF[/j]lz有毅力+1,各个星座的图片也甚是美好啊houn125
[j]YCJZT RBQ5LJ[/j]再一次:lz辛苦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论坛币 -1 收起 理由
EllisD -1 除感谢外内容不足。请先看看版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wendyyvonne 该用户已被删除
N0w5NlI=
发表于 2010-8-15 00:08:51
楼主翻译辛苦了~~~~
[j]YCJZT RBQ5L9[/j]表示我也是最近才接触到这个系列的说...
[j]YCJZT RBQ5LF[/j]目前这个系列正躺在我的E盘里还没有解压的说...
[j]YCJZT RBQ5KD[/j]以前还以为是会有一些关于星座个(xing)上的东西,毕竟这个系列的CV和所讲述的星座是对号的啊...[j]YCJZT RBQ5LQ[/j]
结果...完全就是讲故事了啊~[j]YCJZT RBQ5L2[/j]
不过也好,想想睡前,听着自己喜欢的声音在自己耳边讲着一些其实自己早就熟悉了的故事,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啊~
[j]YCJZT RBQ5KZ[/j]还有啊~还有教人怎么辨识对应星座的部分实在是太好了~吾辈虽然对星座感兴趣,不过至今还没真正认到几个的说= =
回复

使用道具

a5163399 该用户已被删除
N0w5NlI=
发表于 2016-4-13 16:54:15
有点挖坟了……
[j]YCJZT RBQ5L7[/j]求后面的续 笑cry [j]YCJZT RBQ5LG[/j]
里面的名字真的好苦手,盲听只能懂个大概[j]YCJZT RBQ5LH[/j]
讲故事系列好   ***下载/download/otomedream/ダウンロード***   ,噗
[j]YCJZT RBQ5KG[/j]不过好喜欢这种抓啊,现在都几乎没有了
[j]YCJZT RBQ5KZ[/j]石头讲的天蝎座真是太棒了!说话跟旁白的语调分明,很容易进入剧情
[j]YCJZT RBQ5KV[/j]后面还有自家声优的几段,好想听懂啊,嘤嘤嘤[j]YCJZT RBQ5LO[/j]
希望LZ能回来继续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register册

本版积分规则

银行|😀|手机版|Archiver|联系 翼梦管理员|联系 舞城管理员|☆翼の夢★舞の城☆聯盟 ( 苏ICP备13061143号 ) | 繁體中文化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404号

GMT+8, 2024-4-30 19:30 , Processed in 2.928291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立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