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register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直接登录论坛

查看: 306|回复: 8

[〖吐槽〗] 大家一起吃饭,感觉很幸福??妖怪米饭FD

[复制链接]   [短链接] http://otome.cn/?810493   [阅读权限=0]
发表于 2019-1-30 05:04:52 |阅读模式
WFlYNDM=SOOJIW
本帖最后由 羽落轻尘 于 2019-2-2 15:20 编辑 [j]SOOJIW OR14I5[/j]
[j]SOOJIW OR14IK[/j]
2019-1-30 05:16
[j]SOOJIW OR14JI[/j]我本来是想睡觉的,但还是忍不下去我的吐槽之心,我就来吐槽了。
[j]SOOJIW OR14IB[/j]说实在话,我没玩过本篇,是从FD认识几个人物的。
[j]SOOJIW OR14J5[/j]一直仰慕这游戏很久了,但听说需要用虚拟光驱(感觉好像很复杂,其实还好),我就延迟到了今日,才来玩这一部作品。
[j]SOOJIW OR14J7[/j]以前搜游戏的时候,无意间看过这游戏的CG,于是埋下了想要玩的种子。
[j]SOOJIW OR14IR[/j]但是吧,真玩以后,感觉略不同啊,电脑内存太小。有个内存大的游戏,一直不舍得删,所以,玩这游戏的时候,心情略复杂。
[j]SOOJIW OR14I8[/j]另外日文略通皮毛,大概就是早年看动漫,听drama,玩乙女游戏,大体上能懂内容,毕竟也玩了一百多部,所以,还好吧。日语高手请不要拍我。[j]SOOJIW OR14IV[/j]
虽然,以前报了班,但后来家里有点事,也就没上成。唉,顺其自然吧。[j]SOOJIW OR14I2[/j]

[j]SOOJIW OR14IE[/j]正文开始
[j]SOOJIW OR14I1[/j]
[j]SOOJIW OR14J4[/j]早听说这个游戏,一个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选择自己的性格,可是吧,我喜欢的浅葱,是在开朗女主妖怪篇开始的。
[j]SOOJIW OR14IP[/j]好吧,我开始玩,然后就感觉这女主,实在是元气满满,太有朝气了,真的代入感,超级不强烈。(我终于深刻的体会到为什么那么多乙女游戏,女主都是不发出声音的了,虽然,以前就知道这理由)
[j]SOOJIW OR14IL[/j]好吧,无所谓,继续吧。然后,就出现了一个贝壳里的妖怪,他常常在半夜哭。然后女主就先是做饭,后是哄人的照顾着。可能是哭声比较刺耳。也可能是贝壳里的妖精我觉得还不够可爱。[j]SOOJIW OR14JH[/j]
所以,到后来,他们集体在贝壳上作画什么的,我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触动。后来,就是狸夫人,来找到女主那边,后来变成女主他们指导狸的两个孙子孙女,怎样融入人类生活,学会一些人类的生存技能。
[j]SOOJIW OR14JF[/j]大体也没有什么感觉,虽然,每次狸夫人来看他们学的怎么样的时候,我会有点惊讶。没想到,把自己孙子孙女托付给别人训练,会那么放心不下。
[j]SOOJIW OR14JK[/j]然后,就是看着狸夫人望向天空的时候,好像在跟自己老伴对话的时候,有些动容。
[j]SOOJIW OR14IT[/j]就是感觉女主个人风格好强烈,中间还快进了一点。
[j]SOOJIW OR14IM[/j]然后,我总算可以玩浅葱线了,但是我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这作的画风,不适合揣摩性的看,也就是不怎么适合仔细盯着看,看个大概意向,感觉很美。[j]SOOJIW OR14JB[/j]
(我的意思就是,还没达到品切王子的地步)[j]SOOJIW OR14HY[/j]
但是如果之前已经玩过不少乙女游戏,比如我大概玩过一百部左右,就已经很看画风,而且,胃口被养刁了。
[j]SOOJIW OR14HY[/j]所以,我真的希望,如果,有纯新人看到这篇吐槽,记得一定要先玩妖怪米饭,被这么多人强烈喜欢过,这应该是一部佳作,值得推荐,可是我玩的时机,实在是太不对了,
[j]SOOJIW OR14JJ[/j]刚吃完海鲜泡面,而且失眠,而且,怕吵到家人,我还把BGM调到了最小,只听语音。虽然,关键场面有调回来,私心里还是比较喜欢女主安静性格时候的BGM,所以,关掉,也没感觉多大损失
[j]SOOJIW OR14IY[/j]
才开始进入开头和最后BEST ENDING,真的很美,但是就是那么虚幻如樱花的人【其实就是樱树】,我竟然想到了,大白菜和包菜,还有,我被逼着跟家里人吃的海鲜泡面里的佐料菜干,
[j]SOOJIW OR14J7[/j]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他头发的色泽,就是那么想了。原来,只是才开始玩的时候想了一下。
[j]SOOJIW OR14ID[/j]后来玩到最后BEST ENDING的时候,因为感觉最后的画面很美,想再回味一下,结果就感觉又想到了,包菜,大白菜,还有海鲜泡面里的佐料菜干。让我感觉胃部有点不适,可能有点浅表性胃炎的关系,加上我对包菜和大白菜,真是吃了就吐啊。那么美好的一个人物,就因为,我玩的时间不对,就给我浪费掉了的感觉,早知道,就不去看回放了。
[j]SOOJIW OR14J9[/j]有的时候,美丽的事物,只能展现一瞬啊。特别,是那一瞬足够惊艳。然后,我的感觉,就是非常可惜。[j]SOOJIW OR14JE[/j]
还有就是遗憾性格偏向安静的女主,没有跟浅葱在一起。安静篇的女主中,感觉浅葱好撩啊,一上来,很快就喊了名字,然后让苏芳和谣强烈地产生了自己珍爱守护的人,要被抢走的感觉。
[j]SOOJIW OR14J3[/j]感觉那种拼命“护主”的行为,感觉好好笑啊
[j]SOOJIW OR14IH[/j]有这两位“门神”阻挡,想必浅葱是近不了,安静女主的身了。
[j]SOOJIW OR14IU[/j]人类篇主要讲的是,一个幼年的无父无母无朋友的龙神(我玩龙神奇谭玩多了),一直等待着他第一个朋友,雄一,最后获得圆满的故事。感觉是一个纤细透明的故事呢。[j]SOOJIW OR14I7[/j]
可能这个安静型'的女主,我比较喜欢吧,所以感觉代入感还蛮强的,共篇就没有快进的,就那么玩下去了。[j]SOOJIW OR14I7[/j]
听这个游戏的评价,大多是,一起吃饭时候的幸福感?但因为被提前剧透,这是本作一个很重要的精神,所以,我反而没什么感觉?可能是我比较喜欢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吧,
[j]SOOJIW OR14IC[/j]当然,和别人一起吃饭也行,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可能霓虹那边吃饭比较有仪式感吧[j]SOOJIW OR14IQ[/j]

[j]SOOJIW OR14JF[/j]2019-1-31 22:31更新线[j]SOOJIW OR14JG[/j]
玩了下谣线,感觉一本满足,本来想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这个小哥哥,撩起来真的好愉快,害羞,脸红,炸毛,真的好有趣啊 [j]SOOJIW OR14IB[/j]
不对,是调戏起来好愉快【虽然大多是周围的人在揶揄他而已,但炸毛什么的真的好萌。不只是搞笑而已,还有讲故事的部分。[j]SOOJIW OR14IL[/j]
BGM的八音盒声真的显得这个故事纤细又美丽,谣的能力被暂时封印,和女主互诉衷曲的时候,感觉这个故事好美丽。[j]SOOJIW OR14JK[/j]
唯一需要吐槽的就是,我见过更好看的狛犬(妖怪旅馆里面的),谣让女主乘着自己飞向天空的时候,那个狛犬造型,让我出戏了三秒钟
[j]SOOJIW OR14JA[/j]萩之介就被我发好人卡了。
[j]SOOJIW OR14J7[/j]嗯,以上,结束。[j]SOOJIW OR14JD[/j]

其他会员正在看的帖子

6
WFlYNDM=
发表于 2019-1-30 10:59:09
樓主好可愛啊www注目點好像都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整篇看下來我一直想到遊戲裡做菜的情節
[j]SOOJIW OR14HX[/j]其實吧,做菜的劇情我幾乎都會快速跳過,有個原因是很多調味料的單字不是很熟,但又懶得查;然後本身對吃東西也不講究,能吃飽就好。加上我又挑食,看到那一堆菜名也不覺得好吃www
[j]SOOJIW OR14J5[/j]但是我很同意大家坐在同個餐桌用餐,真的很溫馨。彼此聊著日常,雖然平凡但很幸福,這是本作對我來說最大的感動點吧。[j]SOOJIW OR14IC[/j]
妖怪們的故事確實很催淚,我對感人的情節頗苦手的,會難過好一陣子(遠目[j]SOOJIW OR14IN[/j]
我也比較喜歡安靜型的凜醬,主要是跟我本人性格比較接近。而且在這條路線可以看到凜醬逐漸對他人打開心門,我覺得這一點很棒。活潑型的該怎麼說呢.....那麼積極樂觀的人現實不多吧,所以沒什麼代入感。

点评

我也是听说故事情节特别好,然后被CG吸引了,然后就想来玩这作的 我也比較喜歡安靜型的凜醬,也感觉跟自己比较相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30 19:35
回复

使用道具

WFlYNDM=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19:35:35
文那 发表于 2019-1-30 10:59
[j]SOOJIW OR14I4[/j]樓主好可愛啊www注目點好像都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整篇看下來我一直想到遊戲裡做菜的情節
[j]SOOJIW OR14IA[/j]其實吧,做菜的劇 ...

[j]SOOJIW OR14IG[/j]我也是听说故事情节特别好,然后被CG吸引了,然后就想来玩这作的
[j]SOOJIW OR14JD[/j]我也比較喜歡安靜型的凜醬,也感觉跟自己比较相似。
[j]SOOJIW OR14IY[/j]
回复

使用道具

WFlYNDM=
发表于 2019-1-31 13:41:39
fd其实算欢乐撒糖的吧
[j]SOOJIW OR14JG[/j]本命角色感觉就像是be 犬弟结局看了repo都没有勇气去玩了
[j]SOOJIW OR14JH[/j]昨天通完了共通线
[j]SOOJIW OR14I0[/j]剧本在人间篇还是下了点功夫写的 与其说在玩游戏
[j]SOOJIW OR14I5[/j]更像是在看一部动态小说
[j]SOOJIW OR14IN[/j]起承转合节奏都不错 长度也适中 比我预期得好的多 相比之下妖怪篇就显得一般般了[j]SOOJIW OR14J2[/j]
个人线还是喜欢谣线 吃糖太愉快了

点评

赞: 5.0
赞: 5
我也喜欢谣线,吃糖深表愉快  发表于 2019-1-31 22:24
回复

使用道具

WFlYNDM=
发表于 2019-1-31 18:40:33
这款游戏虽然很早以前就出了,但是果然喜欢的姑娘们还是不少的
[j]SOOJIW OR14J2[/j]我也赞同楼主的观点 乐观女主实在有点太吵了很不习惯导致我本篇根本就没玩妖怪篇
[j]SOOJIW OR14I2[/j]相比之下根暗女主就很棒 弱气又毒舌(虽然走她的线总觉得很对不起吟桑因为要在少女篇冷落他)
[j]SOOJIW OR14J9[/j]啊不对 这个帖子是在说FD吧!FD相比之下比本篇甜多了!我的本命花蘇芳在本片还是个懒懒的猫男在FD里就变得可靠多了!甚至还有结婚的后续!~
[j]SOOJIW OR14JD[/j]不过据说其他攻略对象也是有结婚结局的而且都带娃了23333[j]SOOJIW OR14JL[/j]
回复

使用道具

c
WFlYNDM=
发表于 2019-1-31 22:12:49
实际上妖怪米饭先玩的就是人类线的女主了,所以Fd再来一碗中我也先玩了人类线的三个攻略角色,谣,伊吹萩之介和蘇芳。人类线共通里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浅葱忘带课本了,女主准备和他和看,然后谣和苏芳就争着给他们课本,女主说那你们上课怎么办?他俩异口同声午睡ww谣线里谣去四年的妖怪旅行,女主和他做了约定,那一幕真的很美好配合着bgm,人和妖怪也是有爱情的,至少曾经拥有过嘛,最后谣学成归来的cg太棒了!控制不住自己喜欢长发成熟的谣啊

点评

赞: 5.0
赞: 5
是的,我也觉得那一幕,很有爱^^  发表于 2019-1-31 22:25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register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联系 翼梦管理员|联系 舞城管理员|☆翼の夢★舞の城☆聯盟 ( 苏ICP备13061143号 ) | 繁體中文化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404号

GMT+8, 2019-5-25 19:35 , Processed in 0.265077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X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立刻刷新